献官和各执事者就位
参礼人员大成殿前就位
包括成均馆儒道会总本部会长崔英甲在内的儒生们正在等待告由礼的开始。
献官及分献官
司尊金淑子、黄美淑、韩顺福及盥洗位郑英镇等
献官、成均馆馆长崔宗洙正在上三献香。
大祝金京善正在读祝文
参礼人员四拜
成均馆儒林们正在准备位牌移安
开始移动位于大成殿中央的大成至圣文宣王孔夫子的交椅。
前成均馆青年儒道会庆北道本部会长柳汉正正在肩扛交椅移动
成均馆青年儒道会顺天地区会长柳灿吉(右侧)等儒生们正在移动交椅
韩国儒生们合力先将交椅移至丕闡堂
以成均馆馆长崔宗洙为首,持圣贤位牌的儒生们紧随其后
位牌移安的队伍经过明伦堂前庭
汉韵社理事长宋令禧先生(中)参加移安仪式
丕闡堂的匾额展现出其美丽的模样,该堂在1988年被修复
正在丕闡堂中央位置安放大成至圣文宣王孔夫子的位牌
正在将大成至圣文宣王孔夫子的位牌放置于交椅上
位牌移安完成后,成均馆馆长崔宗洙通过致辞鼓励了劳苦功高的儒生们
参与移安过程的儒生们在丕闡堂前拍摄纪念照片
大多数参礼者离开后,人们在大成殿继续确认和检查仪物

成均馆(馆长崔宗洙)于1月25日上午11点在大成殿举行了大成殿位牌移安告由礼。此次仪式的含义是为了向外界宣布,原定于农历12月的望尽香(祭祀)后的第二天,也就是1月26日,将要开始的大规模屋顶工程,以及因此将安置在大成殿的圣贤位牌暂时移至丕闡堂。

当天的告由礼中,主祭为成均馆馆长崔宗洙,分祭包括东宗香位前列的李尚万、西宗香位前列的金东木、东宗香位后列的孙永浩、西宗香位后列的权善出等人。其他参与者包括总理事金庆善、朗诵者金玉兰、礼仪官上将伯、中将伯、官员李在克、赵成根等。

在过去,大成殿的位牌很少移动,因此这次仪式吸引了比平常更多的参与者,仪式在庄严的氛围中进行。告由礼后,成均馆馆长崔宗洙带领全国的儒生们一起将位牌移至丕闡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参与位牌移动过程中的人员包括全南顺天地区会长柳灿吉、全南和顺地区会长郑贤中、全北安东地区会长柳汉正、全南宝城地区会长崔奎焕等成均馆青年儒道会地区会员,他们在仪式中保持了愉快而庄重的气氛。

崔宗洙馆长在位牌移安仪式后发表感言:“由于不得已的情况,我们将圣贤们暂时安置在丕闡堂,感谢所有儒生们的参与。预计6-7个月的工程期间,我们将继续学习圣贤的教诲,并按计划进行分香、告由礼、朝拜、祭祀等活动。虽然可能会有不便,但请大家继续关注并参与。今天大家辛苦了。”

此外,丕闡堂最初建于1664年(顺宗5年),在1784年(正祖8年)的火灾中被摧毁,同年9月重建。1988年进行了修复,现存至今。成均馆大学校总部曾使用该建筑直至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再次被毁。

此次大成殿的屋顶修复工程将包括屋顶解体修复、月台和基座修复等,期间将禁止进入大成殿区域。

大成殿原奉安位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