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任会长 季心怡

第七届汉韵社理事会暨会长离/就仪式10月29日在韩国首尔成均馆大成殿前举行。新任理事会成员及周宗旭会长、季心怡会长出席活动。

农历九月十五上午11时,成均馆主持大成殿奉香活动,会长及理事会成员出席。韩国首尔成均馆大成殿供奉孔子及其弟子及韩国理学先贤位牌,除春秋两次释奠礼外,每逢初一十五奉香。

成均馆大成殿奉香

奉香仪式结束后,新任会长季心怡从周宗旭会长手中接过会长节杖,正式成为第七任韩国中华汉韵社会长。会长交接仪式是中华汉韵社最重要的仪式之一,象征着新一届会长的正式上任。整个仪式充满了庄重和神圣的气氛,以表达对前社会长的感激和对新社会长的期望。

汉韵节杖为中华汉韵社会长所持有的信物和标志,象征牢记使命,崇尚气节,坚贞爱国,不忘初心的民族精神。柄长三尺,毛三重,棕色。新任会长上任要进行授节仪式。汉韵社会长需以苏武和苏武精神为榜样,秉持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和高尚的爱国情操,弘扬中华文化。

会长节杖交接仪式

新任会长季心怡为理事会成员颁发委任状,并为退职理事会优秀会员颁发荣誉勋章,以表彰那些对社团和汉服为代表的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外宣传工作作出的杰出贡献。随后,在新会长的带领下,新任理事会举行告由礼,盥洗位北向立 盥手帨手訖行奠幣礼及獻爵禮。

告由礼馆
新任理事会成员合影

相关链接:告由礼笏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