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昀):10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让身在韩国的华人、华侨、留学生都激动不已,他们在观看了庆祝国庆系列活动的直播后,都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由衷祝福,以及身为中国人的自豪。

身在韩国的华人、华侨、留学生为迎接新中国70华诞筹备了很久。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10月1日上午组织在韩留学生共同观看国庆阅兵仪式,教育参赞力弘介绍说:“今天由于我们场地的限制,我们今天有50名左右的学生来参加观看现场直播,感受还是比较深的,就是情绪比较激动。刚才电视上唱国歌,大家也站起来唱国歌;习主席讲话之后,大家热烈鼓掌,心情无比激动。”

仁川是华人在韩国生活的最早的聚集地,这里也有着韩国最大的中华街。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们在这里进行了汉服秀表演和《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快闪活动。

韩国中华汉韵社国庆节汉服快闪

组织这个活动的中华汉韵社常务理事宋令禧表示:“为了看国庆阅兵活动,今早很多人从6点多就开始在那等着,然后一边上班一遍看的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尤其那两辆阅兵车印象深刻,一辆2019军委主席,一辆空着的1949车牌,承载着为新中国的先烈们,就是让他们看看,这盛世如你所愿。祖国的发展,对海外华人来说感受特别明显,尤其是身边的人对华人的这个态度的转变,我是切身体会到的,今天我们在这里歌唱祖国,也是想借此表达海外华人对祖国华诞的祝福!”
韩国中华汉韵社国庆节汉服快闪
韩国中华汉韵社国庆节汉服快闪

在韩国读研究生的张冬悦当天是汉服秀的领舞者,也是汉韵社会长,为了赶来仁川参加这场活动,她在地铁里观看了上午的阅兵仪式。谈到当时的感受,她依然难掩激动的心情:“过来的时候在路上一直在看阅兵的直播,真的是热泪盈眶,因为特别感动,其实在国内的时候可能还没有那么明显,但是真的在海外的时候会有一种我是中国人的感觉。我看完之后我就在微信上发了一个朋友圈,我说:我爱你,中国。真的就是这种感觉,有一种特别强烈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