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汉韵社2015年会员代表会议3月28日在韩国首尔市召开,中华汉韵社会员代表会议每年举行1次,是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一年工作的开始和标志性会议上。理事长木之代表理事会作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中,理事长向协会代表和咨议会议员代表汇报了理事会2014年的工作情况,确认完成协会由内向型向外向型成功转型等重要目标。与会代表对理事会2014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会议审议通过了2015年协会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章程》修订议案。参会代表积极献言献策,讨论议案,理事会临时决定将会议延长一小时。

成功完成协会转型
2014年是中华汉韵社重要的转型年,中华汉韵社成功完成由内向型向外向型转变的计划目标。在过去的时间里,协会的活动以会员内部学习和同袍聚会为主,通过与更多韩国文化机构的外事工作沟通和合作,我们协办货参与了众多文化交流活动,开始与韩国民众和广大华人同胞共同举办对外的宣传活动,为2015年更好的交流和合作储备大量活动素材和宝贵经验,取得良好成效。同时,2014年,协会也正式开始了由韩国宣传开始对国内舆论和媒体的宣传工作。

根据2014年“结构改组,指导机构变更,活动开展”三步走的战略计划,协会组织结构的职能部门由创立初期的六部制度转为更加精炼的四厅,协会选举产生了新任厅长分执各厅,办公效率大大提升。

 

zsjg
(协会组织机构变更)

  由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韩民国大使馆搬迁和安保等问题考虑,协会对使馆资源的利用率大大受限,为此,会长和副会长受崔明峰主任邀请,访问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下称“文化中心”),就文化中心与中华汉韵社的合作和支持事项进行了亲切会晤并成功达成合作共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隶属于中国文化部,坐落于韩国首都首尔钟路区,洋溢着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是中国在亚洲地区开设的第一家中国文化中心,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是继毛里求斯、贝宁、埃及、法国、马耳他之后,中国政府在海外建立的第6个文化中心。2001年,朱镕基总理访问韩国期间,与韩国领导人达成了互设文化中心的共识。2004年开办以来,文化部在有关部委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以不间断的文化活动、教学培训和信息服务为主要职能,为韩国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打开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在中韩两种文化之间架起一座新的桥梁。

445
(中华汉韵社可利用资源)

 

2014活动丰富,韩中媒体争相报道
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文化中心主任史瑞林,副主任崔明峰及文化部和相关部门、机构的积极支持和指导下,协会参与并举办了一些列文化交流活动。花朝节、中秋节、首尔中国日等活动获得新华网、人民网专稿报道,国内媒体纷纷转载,人民日报第三版作为重要国际新闻发布,韩国文化新闻、MBS等电视媒体和网络媒体也对我协会的活动给与了高度关注。韩国TBS对中华汉韵社进行专题报道,会长木之受邀作为本期嘉宾参与张玉安《首尔生活加油站》节目录制。协会的文化志愿者团队为中国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访韩演出、韩国国会中韩茶字缘等众多韩中文化交流活动的顺利举行提供大量工作协助。
446

(2014媒体宣传和支持)

2015年:自力更生
“2014年的转型的一年,2015年是自力更生的一年!”理事长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协会在文化交流、学术发表、文化支援等众多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同时暴露了很多问题,因此,对症下药理事会对2015年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战略规划。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理事会将在2015年底前完成政府支援金申请准备工作,开启众筹和自助商品推广、公演和文化支援活动等,改变以往的专款专报、实报实销模式,着重解决储备资金不足,物质资源匮乏问题。同时,2015年将着重开启内地同袍邀请访韩活动宣传和筹备工作,年底前完成报名接收工作。在协会内部活动方面,协会将着重解决和优化定期课程活动,为会员艺术和学术交流提供便利。

 

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