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末5月初,在韩国各处时常出现一些小册子和海报、公交车,宣传、吹捧将在韩国上演的所谓“神韵晚会”,诱劝公众购票观看。表面上看,这个举办的所谓“晚会”似乎是展示中国文化艺术的演出活动。但协会在此提醒喜欢中国文化的各界人士,这些“晚会”其实不是普通的文化演出。在您决定是否观看“晚会”之前,有必要了解关于“晚会”和“法轮大法”的一些真相,以免上当受骗。

一、“法轮功”是危害社会的邪教。

“神韵晚会”的幕后策划及操作者为“法轮大法”又称“法轮功”组织,该组织于20世纪90年代初起源于中国,创始人是李洪志。“法轮功” 编造和宣扬反人类、反科学的歪理邪说,对信徒实施极端精神控制,是严重危害社会、侵犯人权的邪教,是现代文明社会的毒瘤。“法轮功”头目李洪志宣称人类曾经毁灭了81次,他把“地球爆炸”推迟了30年;人类在败坏,地球是宇宙最大的垃圾站;“法轮功”是凌驾于一切宗教之上的“正法”,只要练“法轮功”就不会生病,也不会遇到危险。他甚至宣称希特勒屠杀犹太人是天象变化的结果。据不完全统计,在李洪志的欺骗下,在中国有1千多名“法轮功”信徒因病拒绝就医而死,数百名“法轮功”信徒自杀或自残,30多名无辜者被“法轮功”信徒杀害。“法轮功”口头上标榜所谓“真善忍”,实际上容不得任何不同观点。它曾多次组织信徒围攻对“法轮功”歪理邪说提出质疑的中国民众、媒体和政府机构。您如需了解有关“法轮功”的更多情况,请登录www.facts.org.cn。   

二、“法轮功”是极端反华、破坏中韩关系的政治组织。

为保护人权和社会公众利益,中国政府于1999年依法取缔了“法轮功”邪教。但“法轮功”邪教却打着“宗教组织”的幌子继续在美国等海外国家以各种手段蒙骗公众、宣扬邪教。得利于韩国的宽松政治环境,“法轮功”在韩活动也十分猖獗。“法轮功”竭力从事反华和破坏中韩关系的政治活动。他们捏造谎言攻击和诬蔑中国政府,诬告中国政府机构和官员,骚扰中国驻韩使领馆,从事旨在破坏中国社会稳定、推翻中国政府的反华宣传,已沦为彻头彻尾的反华政治组织。“法轮功”的邪教和反华活动遭到在韩华人的普遍反对和谴责。

三、“法轮功”的所谓“晚会”是其进行邪教和反华宣传的政治工具。

所谓的“晚会“组筹各方都涉及“法轮功”邪教的附属组织。近年来,“新唐人电视台”和“神韵艺术团”打着“中国文化”和“东方神韵”的旗号在世界各地搞所谓“晚会”。这些“晚会”不论如何包装,除节目格调低俗、毫无艺术水准外,还包含大量宣扬“法轮功”邪教教义、攻击中国政府的节目。如宣扬“法轮功”、诱骗人们追随李洪志的,诬蔑中国政府“迫害法轮功”的舞蹈。李洪志本人也公开声称,“神韵晚会”是他让各地“法轮功”组织举办的。“晚会”“不是给常人娱乐的”,而是“要展现大法弟子的风貌¨¨¨救度众生、讲清真相”;演出是“满台都是神在帮着”。这充分证明,所谓“神韵晚会”根本就不是什么文艺演出,而是“法轮功”搞邪教和反华宣传,扩大影响并聚敛钱财的政治工具,是对中华文化的玷污和歪曲,是对观众的欺骗、愚弄和毒害。正因为如此,近年来,不少海外媒体发表文章谈到了“法轮功”所谓“晚会”的一些真实情况(如《纽约时报》2008年2月6日发表的A Glimpse of Chinese Culture That Some Find Hard to Watch,《洛杉矶时报》2008年1月7日发表的Ties to Falun Gong add Controversy to the Chinese New Year Spectacular)。一些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观看了“晚会”的海外观众也意识到自己受了欺骗,纷纷在网上留言揭露“晚会”的内幕。

四、韩国KBS电视台取消相关演出
韩国KBS电视台取消了同“神韵艺术团”所签订的演出合同,同时中断了正在KBS2TV播出的神韵宣传影片。该演出原定于5月6日至8日在韩国首尔KBS 演艺厅上演。神韵艺术团1月4日同KBS签署合同,随即售票和投放广告。1月26日,艺术团收到韩放社的通知,称取消合同,因为“神韵艺术团不适合在KBS演出厅演出”。KBS称,去年12月“他们申请租用演出大厅时,只字未提法轮功,但在1月4日签订的合同上,却显示了他们同法轮功的联系。我们对法轮功的好坏不予置评,我们只感觉(神韵)远非单纯的文艺演出。”

“神韵晚会”是法轮功扩大影响、从事邪教和反华宣传的政治工具,该演出玷污和歪曲中国传统文化。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绚丽多彩,一直受到韩国公众的欢迎和喜爱。我们提醒您,在欣赏或支持有关中华文化的庆祝和演出活动时,一定要远离“法轮功”所谓“神韵晚会”,以免被“法轮功”蒙骗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