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尔9月5日电 (黄海燕) 中秋佳节将至,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和(社)中华汉韵社主办、首尔市民厅与支持的“我们的节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民俗文化体验活动”于9月5日下午在首尔市政厅地下1楼市民广场举行。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致辞。(摄影:黄海燕)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致辞表示,“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是身在海外的游子们更是思乡 心切。但在韩国的中华儿女并不觉得这里陌生,因为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文化在中韩两国之间起着重要的桥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 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愿中韩友谊源远流长。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中 秋音乐茶会与现场体验活动。在中秋音乐会上,来自中华汉韵社的会员们为在场观众们展示了精彩的茶道表演与舞蹈——《礼仪之邦》,此外中国文化中心的烹饪厨 师还向大家介绍了月饼的制作过程。现场体验活动中包括制作月饼体验、中国传统服饰体验、民俗游戏体验、皮影画着色体验等。活动吸引了众多韩国国民与在韩同 胞前来体验,尤其是月饼制作现场,大家排起长队,等候体验制作月饼的乐趣。也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试穿中国传统服饰,并拍照留念。

人民网: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在首尔成功举行
新华网:韩国:品尝中式月饼 体验中国文化